知渐

梦为努力浇了水

【筑梦】平安夜

*陆泽bg向

*圣诞快乐w



  木质门板的开合带动了悬挂着的铃铛,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叮零声。


  寒风迎面而来,冰冷的感觉重新一寸寸攀上身躯,在室内被烘暖得活动自如的指节不过多时又开始发僵,呼出的阵阵白雾弥散在街旁LED灯的点点彩光中。


  平安夜里的街道比平时更为热闹繁华。商铺门前摆放着装扮各异的塔型圣诞树,橱窗内挂上红绿相间的装饰,玻璃窗前闪动着一连串的碎金色小吊灯。不时被晃动的铃铛细碎地碰撞,和着似乎从远方悠然飘来的节日贺曲,抒情而又绵长,荡在人潮的喧闹之中。


  明明是个外国的节日,然而像是受到周边氛围的感染般,陆泽心里也生出不少触动。


  这么想着陆泽看向身边——少女正低着头,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


  少女过肩的黑发垂落在耳旁,后侧几缕的发尾被压进匆忙带上还未整理好的围巾里,显得略微蓬松。因为怕冷而将大半只手都藏进长袖里,堪堪露出小段手指一下一下戳在屏幕上。少女映着屏幕荧光的眼睛似乎更加明亮,嘴角也不断地上扬。


  ——又不知道在傻乐什么了。


  陆泽暗暗叹了口气,开口道:“还在看手机呢?”


  “......是是是,不看啦不看啦,”这么说着少女仍是连着戳了好几下屏幕——将贴纸移好位置,保存,点击发送,再退出程序页面。想起这人逛街不让看手机的规矩,少女撇撇嘴小声念叨了几下,按下锁屏将手机塞进衣袋里又随口接道:“看你行了吧。”


  刚抽出衣袋的手突然间被放进了什么东西,少女顺势抬至眼前定神一看,不由得愣住:一个被精心裹上淡蓝色包装纸的方形小盒,透过一面的塑料膜可以看到里面装着一个小尺寸的苹果。


  接着被一只有些冰凉的手覆上后脑,轻轻地揉了揉头发,少女这才回过神来,抬头看向陆泽,即将出口的话语却在对视上的那一瞬间被硬生生噎住。


  路灯洒下点点暖黄色的光,映着俊秀的面容更加柔和,浅色双眸里溢出的淡淡笑意与低沉的嗓音像是融化了的焦糖,缓缓沉进心底。


  “平安夜里,要平安,快乐。”

评论(3)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