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渐

梦为努力浇了水

业秀

旧稿

缉毒局 abo





  令人眼花缭乱的LED,劲爆的电子音乐与充满欢呼的舞池带动着整间酒吧的节奏。二人英俊的面容在彩灯忽闪的映射下吸引不少目光。私底下偶尔来此作为放松,也因某些原因浅野学秀在此拥有不少的羡慕或追求者。投以微笑作为回应,嬉闹的旁观者又以暧昧的眼神打量他身后不断张望的赤羽业。


  “小心酒精引起信息素扩散或提前发情,虽然我也该提醒工作中明令禁酒。”草莓牛奶的甜腻残留在脑海莫名挥之不去,啜饮下冰水以强行刺激神经维持清醒。


  “反正不是第一次,要写进报告也无所谓。”赤羽业明显察觉对方停留的目光不过三秒便越过自己投向远处。顺着他现在的视线望去,晃动人影中隐约露出的沙发卡座逐渐落座下身穿黑色风衣或西装的男人。几乎不引他人察觉的动作被缉毒局的精英执行官一览无遗。


  目前重要线索之一,一位身为Alpha的重要成员,信息素为香槟。


  浅野学秀稍一侧目便能很好观察到赤羽业的神情——吧台较暗的灯光遮掩带有玩味勾起的嘴角,明明那惹眼的红发被调深,琥珀色的眼瞳却意外地比平时更亮,就像是对着自己的猎物虎视眈眈。


  赤羽业似乎是打算转回身,将手臂搁在座椅靠背上。握着酒杯的手率先行动,明显过于夸大的动作完美地撞上了来人。杯壁与瓷砖碰撞的声响很快被更加劲爆的音乐冲散,人们都沉浸在释放压力与舒缓神经的慰藉之中,丝毫没有注意到吧台的那么点临时小插曲。


  “真是抱歉,不小心弄脏了你的西装……”


  来人是一名年轻男性,衣冠楚楚佩戴着黑框眼镜,宛如一位成功人士或公司高管。


  只是,这是计算过的,一个套。


  “请稍等下,先生。”


  赤羽业叫住了正打算离开的男人。双指拈着杯壁提起放回吧台,厚玻璃由一个中心点蔓延出细密的裂痕。他抬眼看向男人,手凑近嘴边舔去粘在指腹上的酒液。


  “我来赔偿一套吧。不过很奇怪,刚刚那杯明明是鸡尾酒,可现在你身上却是能诱惑人醉下的香槟气味——”


  “你是Alpha吧?”


  浅野学秀心里同样产生了疑惑——原本竭力与各种酒精争夺着残留存在空间的甜腻牛奶味在不知不觉间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几乎与其他酒味完全交融在一起,却又因被他认为过无比特殊而显得突出的,一种甜系鸡尾酒。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