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渐

梦为努力浇了水

异世界

        ⑴


   茂密的枝叶间发出细细嗦嗦的声响,和一没有回头,径直拨开灌丛后向露出的空地一旁猛然翻滚,堪堪躲过飞刃,身旁绿茵的草地被划开一长道痕迹,翻露出崭新的泥土。


  几乎没有停顿,和一稳定住身型后迅速起身,无暇顾及隐隐作痛的伤口,继续奋力向前奔跑。身后骤然传来哗啦一声巨响,继而像是划破空气的尖锐声重新绕上耳畔,与风声交织在一起,越来越大,越来越近。


  和一心底满满的吐槽欲几应爆发,于是重重咂了一声:“啧。”


  会飞的真麻烦。


  空旷区域对飞禽类无疑有着极大的优势。眼下这种处境来不及调开终端地图,更何况那份地图本身就有误差,一味地逃跑暂时看来也不是最佳办法。


  和一疾奔的身型定格在下一步,鞋底与草面摩擦半圆的面积,单脚发力转过身面向自己来时的方向,果真呼面而来又是一道漆黑的飞刃


  刹那间和一双手紧握成拳,双臂交叉以格挡姿势护在身前——半径近乎一米的咒印应势浮现,符文沿环内部旋转,土黄色光芒在利刃砸上之刻更加闪耀。


  裂纹如细蛇般逐渐爬上持续僵持的黑刃和咒印,终于在飞禽一声像是暴躁至极的吼叫中破碎。荧光色碎片在散开的一片灰雾中宛若下落的点点星光。


  看来还附带迷雾效果。


  ·


  面前的灰雾仍未完全散尽,隐约可见飞禽的身躯以及狂乱舞动着的巨大双翅。和一这才感到鬓发处的冰凉,冷汗贴脸划下。


  技能被强行碎裂的感觉并不好受,更何况同时还有作为发动契机的武器。细微的麻痹感从指尖开始蔓延,长时间奔跑造成了体力的严重流失,疲惫和无力也在此刻汹涌袭来,双腿如千斤重般钉入泥土地,喘息一声一声地加重。


  只闻那吼叫声突得变了个调,变得愈发尖锐刺耳,比起方才的愤怒,更像是——


  挣扎。


  “我是真的、真的很能理解你们那颗‘就算老子是辅助也能打出输出’的心。”


  偌大草地回响起第三个生物的声音。


  剩余的灰雾似乎是被什么一下散了个干净,和一的视野重归明晰:刚刚还嚣张着的飞禽躯体和翅膀上缠满从四面八方侵袭来的墨绿色藤蔓,维持在一个极度张牙舞爪的姿势,唯有高仰着脖颈发出尖叫,竭力尝试扇动大张的双翼。


  而被五花大绑的飞禽面前,漂浮着个人,正歪头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长卷发,深褐色制服套件,从和一的角度甚至能隐隐看到那人因自带微风而略为飘起的制服裙下的白色打底裤边缘。


  和一一下别过头,顿了顿,又将目光扫回到那道身影上。


  接着见他抬起右手,暗绿色流光一点点现行缭绕着小臂,再缓慢升腾汇聚在手心。藤蔓像是感应到召唤般加重了缠绕的力度,紧贴飞禽粗糙兽皮的一面更是开始生长出细小密集的尖刺。


  近距离细看飞禽双翼和脖颈没被藤蔓所覆盖的地方,其实是有几道泛出点点黑红色血液的伤痕和羽毛缺失形成的禿块,然而这些小伤小痛与庞大的体积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那是作为“猎者”追捕“猎物”应有的嚣张。


  在飞禽显得越来越惨烈的嘶叫声中,原本就夹杂着笑意的清脆女声变得越来越欢愉。


  “所以,就再来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输出。”


  ·


  飞禽被成功镇压回了密林深处,紧绷的神经也终于得以放松。和一如释重负般坐上草地,手臂搭在屈起的一边腿的膝盖上,食指随意地勾着黑框眼镜的镜腿,气息仍未完全平静下来,带着些许轻喘向逐渐靠近的身影开口:


  “你来做什么?”


  沈鸠荇刚刚重回大地温暖的拥抱,迎来的就是才被自己救了一条小命的友人摘掉镜片后直直投来的复杂眼神和充满怀疑的问话,心里犹豫再三还是选择把嘴边的玩笑话咽下,回视与答应的语气中都满布着无奈:


  “找到学校来了——那个公主。”


  ·


  “......对不起!真的非常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故意要去那种地方......!也…也真的没有想过…自…自己一个人先……而且地图的事也…我也不知道……真的很对不起!呜呜呜……”


  “那个......我也没有要怪你的意思。”


  少女在和一面前,正低着头,双肩微微颤抖着,话说得断断续续,声音也越来越小,时不时混杂进几声哽咽。


  那场对于和一来说可以称之为惨烈的斗争转眼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在得到被“登门拜访”这个消息之后和一匆匆赶回学校,才踏进后门没几步就被同行的友人扯着腾空传回寝室。


  和一身上到处都被刺穿划破、沾满泥渍的衣衫被扒扯下换上雪白熨平的衬衫西裤,脸上手上树枝灌丛划开的细密伤痕也做了简单的处理不再渗血。一改之前的狼狈模样,现在如往常那样衣冠楚楚——除了伤口较为密集深入的右手被人强行打上了绷带——在沈鸠荇的陪同下面对吸引了不少人来围观的“公主”。


  “公主”其实并不是国王的女儿那种公主,实际家境更是一辈子都与皇亲国戚挨不着边。会得以此称纯粹是因为这位穿着比朴素稍微华丽一点的棉质群的妙龄少女在合同的“特殊要求”一栏增加了这样一点:


  ——护援者应称被护援者为“公主”。


  ·


  即使最后顺下了“公主”的毛,安抚好情绪也亲自送回了家,合同顺利到期,但只要回想起中间具体的经过,和一还是忍不住想要按揉按揉太阳穴。


  “提出那种无理取闹的要求就算了,要求使用的地图没更新、不听劝阻擅自闯入危险区域、然后还落跑——这简直哪条不该就碰哪条,关键是实际能力竟然比书面上的还要再低不止一个档次,难不成你们那什么专属辅助都是这么的什么还是专门就好这口……”


  “是专、职、护、援。”


  沈鸠荇在和一面前自以为够隐蔽地翻了个白眼:“是是是...专那什么什么职...。不过就那种人,接来做什么。”


  “拒了我拿什么吃饭,西北风吗。”


  “切,我养你啊!”


  你养个毛线。


  和一将吸管啪一下戳进奶茶杯塞到沈鸠荇怀里。

评论

热度(1)